文字要用来记载深刻的。



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积木,堆叠生活。》


“听说,这个世界有两种人,
一种是为了生活而活的人,
另一种是为了活着而生活的人。”

你又是哪种呢?

感伤再也写不出,说不出了。
是不是忧郁升华了?
我从镜子里的影子中越来越难辨认自己的那双眼睛。
我开始质疑自己,我懂这不是迷失,而是麻木。
每早醒来后,每晚入睡前,我都在自己的思绪里挣扎。


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天啊,我活了十七年零四个月零十五天,
我竟然不懂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大人都说,我们都应该考好成绩,这是我们活着的目的。
朋友都说,我们都应该好好地玩耍,这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道友都说,我们都应该学会吸毒,生活太迷茫,我们都得要陶醉自己去面对生活(同志,你感觉起来还挺文艺的。)
老师都说,把你们这群小子培养成才是我的意愿。(老师,你这也太填鸭了吧? )
会计师说,把数目imbang(balance)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律师说,伸张正义是我们活着的目地。
医生说,把人救活是我们的责任。
妓女说,服务大众是我的众生意愿。

人们都习惯把自己说得伟大。


街边大炒档的老板说,我只不过是为生活jek! 大佬。


我说,我们活着是没有意义的。
你想想,由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开始,你是为了什么而出现的?
除非你是基督耶稣,带领大家赎罪。
否则,你能够明确地说出你活着的意义吗?


羊童鞋常常告诉我,她今天很Lifeless。
其实我很羡慕她,呃,是妒忌吧? (亮出刀子,打劫! 把手都举起来,我现在不要你的美色不要你的金钱也不要你的内裤,能不能把你的一切一切的充实都交出来? )
安慰别人的书呆子都说,朋友生活要过到很充实是有方程式的。(同学,这课本上有教? 我怎么不看到啊。你以为生活是add math咩? )
朋友说,她今天很lifeless。
我想,妈的啊,我的生活除了lifeless还有什么?
基本上这种就像是,当你去麦当劳吃午餐配套,结果它就只卖Filet-O-fish的感觉。


虽然真相是假的,可是我的思想正确。
我告诉她,我们要过得日子有很多很多,(你想想有几多? 是不是脚毛拔完了都数不完? )
没有可能每天都能够过得meaningful的,对吧?


其实,人活着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
只能活着在生活上去寻找,追求。
我活着,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今天很难过,所以明天想让自己过得开心点。
仅仅就是这样。
可是,谁又能够保证自己每天都能活得快乐呢?
我们总是被现实蒙蔽了双眼,盲目地去追求我们认为是对的事情。
这些所谓我们认为是对的事情,事实上都很没有价值的。
可是经过我们的内心包装后,他\她\它们都是无价的。


可是后来呢? 我们都得到了什么?
一次又一次的跌倒? 一次又一次的疼?
"跌疼了的心,再也承受不了再一次的破碎。"
人往往要被受伤了多少次,看能够衡量出我们在乎的那些人、那些事的价值?
后来,我们都学乖了。都怕疼了。不再去追求那些很抽象很虚拟很假象的人与事。


我们开始被现实感染,学会了那些现实的法则:贪婪。
我们开始去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让自己伪快乐起来。
可是我们的内心都寂寞着,心灵上没有温暖的依靠,站久了会累的。
我们都开始暴躁,我们开始学会抽烟去纾缓内心的寂寞,
我们尝试喝酒去麻醉自己,我们开始耍手段,我们开始不择手段。
金钱越是越来多,我们就越来越不能自拔。


最后成了自己当初看不起的人。

我们都说,我们在生活艰难的时候迷失了自己。
后来才发现是我们都习惯了麻木。
我们都习惯了让恶性蔓延。
我们都习惯放纵自己。


生活很像骰子,我们都不能决定骰子显示的数字。
活着很像积木,我们既然不能决定骰子显示的数字,
那么我们就必须把积木好好地抽出,小心地堆叠。
不让积木(信念)倒塌。


每当失眠,夜深人静的时候,就开始从自己的思绪里挣扎。在封闭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的夜景。坐在床边开始焦虑,自己活不活过来了。感觉就像积木都倒了把自己压得透不过气来。时针滴答滴答在打击着彷徨的心,思考,呆滞,开始入眠时。闹钟响了,又得起床面对生活了。

思考一个夜晚的收成:黑眼圈一双。疲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