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要用来记载深刻的。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黏土,被别人扭捏出来的自己。》

我现在要出去了,可是要让六月的信息苟存。不断。
所以留版,七月写,六月事。(6月30始)
今天看昨天,依然是熟悉的。
今天看一年前,时过境迁。
过去,一切熟悉的。
现在,却是陌生的。






我看人家耍帅,我觉得挺不错的,我就跟着模仿。
我看人家搞笑,觉得挺有人缘的,我也跟着学了。
我看人家装清高扮忧郁,觉挺文艺的,我也跟着装了。

人家目标是考取好成绩,我觉得这太讨大人们喜欢了,我也跟着要考了。

时常呢,都觉得人家那样很了不起,这样很行。
无时无刻,都学着别人,跟随着别人,一直都活在别人的影子下。
人家演些什么,我就代入些什么。
别人就建立了别具一格的形象,我呢就搞得自己不伦不类的。
这辈子都只是在跟随着别人的脚步,走在别人的后头,捡别人的遗弃品。

人家流行些什么,我就跟些什么。

跟着跟着,学着学着,演着演着,
那些所谓的“目标”都在时间的荒原上揶揄嘴脸。
本来就体无完肤的我,现在却更是不堪。

曾经多少次地答应过自己,就勇敢做自己的啊!
正当我做好准备要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时,
天啊,我才发现连我自己也忘记了最初的自己了。

当初的自己大概都是多么的没有价值。
自己也把自己遗忘了。又怎么肯做回最真的自己呢?

人们都很现实,噢不,其实是生活很残酷。
没有价值的xx都得淘汰,我们都深怕自己会是被淘汰的那位。


“谁都不想被谁遗弃。”


人生且长,我们有多少个自己又是真正的自己?
或许,自己都不曾存在过。








深夜,从那个苟残的梦醒来,满头都是冷汗,
那把残旧的风扇发出吱吱的呐喊声,
你呆望着风扇,觉得自己就像是被丢入风扇的旋转机器里。
一直被搅拌,那吱吱作响声而是你最后最后的挣扎,
最后最后的尊严。






脑中忽然想起了梦里出现过的一句话,一直一直回响:

“多年来的努力,才发现自己追求的,都是别人的目标。”






-7/7/2011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