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要用来记载深刻的。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端午节。淡化》


*粽子后面那个其实是粽型的魔术方块,还原失败后,就一直是这个样子。刚拍照时,见它可怜的模样,便拉它入镜,衬托下主角。





五月初五 昨天是端午节(看看荧幕里的时间显示,已经过了凌晨十二点)
其实 这几年来这些传统节日 都过得越来越没有气氛
总觉得 缺少了少东西 是老人家吧
自古以来 老人都被认为是家里的宝 这句话说的非常正确 古人的智慧是让后人叹然的
我尝试过 在两年里痛逝三个亲人 嫲嫲(客家人是这样叫的) 外公 外婆 现在肯定更不想再试
以前老人家尚健在时 逢时过年过节 家里都是热闹不已(这就是气氛,以和谐一词形容最适合不过)
尚还记得以前 外婆在厨房里包粽子 可是我却总是光明正大地偷吃(小时候,总是嘴馋)
食物放进了嘴巴 外婆道出:“食物尚未煮熟的,你却吃,是日本人哦”
听了这句话后 我立刻跑去厕所 抠喉咙 立志不要当日本人(可想而知当年我是多么的恨日本人,谁会想到现今对日本AV女优会如此着迷)
现在回想起 实是感触良多 难免会思念 思念是因为过去的印记过于深刻
回忆像似是在神经中枢咬了一口 如今虽已愈合 不过却时常隐隐作痛

外婆去世后 包粽子的任务落在阿姨身上
其实,妈妈不会包,不过粽子材料都是她准备,也是她烹煮的,这就是幕后组,默默耕耘,贡献最多,却不求回报(我们的赞许,应该是最好的回报),荣获本人爱心热吻一亲
端午节 是千年来的传统 包粽子 赛龙舟(莫名想起,前阵子新闻惨剧,为罹难者祈祷)
每逢大日子,家里 都会杀鸡烧香拜神 我总算是学会了
这些传统的日子 如今虽然越来越少年轻人会去在意 不过我却会选择承继
继承传统是一种美 我觉得自己不是为了这份美 而是内心深处的一种情怀
有些事,就是需要某些人来维持。

今年最值得一提(也值得开心)的是 妈妈终于学会了包的粽子
而且粽子味道也越来越好吃,光是派、送人都送掉了三分之二 一年一度只此一家(比黄金钞票石油还值钱)

令我最期待的是 我们一家六口能够坐在圆圆的大桌子前吃一顿团圆饭
饭菜不算是丰富 可是一家人能够坐在一起吃饭都是深厚的幸福



啊惨,信息里甜蜜到~却忘记祝那个笨蛋端午节快乐=X










后记:希望当下的年轻人都能够继承这份传统,不要让这份传统逐渐被淘汰。明年也的向妈妈学习下怎么包粽子。噢不,应该向阿姨学好还是向妈妈学好呢?(叫惠惠煮,我包好了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