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要用来记载深刻的。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妈妈。》


基于灵感问题 想对母亲的感受
未能在母亲节时出炉
直到今天才能够描写出来

情人,朋友,父母
三段情感
最容易得到的 是亲情-父母
最难得到的 是爱情-情人
人总是这样 最容易得到的
总是不会珍惜 时常地忽略了父母
尤其是最仁慈的母亲

母亲在我心目中都是最伟大的(相信大家也是,也或许会质疑,怎么会忽略了父亲呢?这个下次解释)
在主人房里 帮妈妈拔去一根又一根的白发
心里自叹 妈妈真的老了
心中实在不忍 想多了 泪水就在眼里打滚了(在父母面前,我承认自己一直都是如此的脆弱)
父亲为了生活打拼 彻夜未归
未能时常陪伴着母亲
于是 母亲最亲密的还是我们
不能否认 感情最好的还是妈妈
最聊得来得 也是妈妈(我喜欢叫妈妈,就像刘德华在电视剧《猎鹰》中那样的称呼母亲叫妈妈)
从小都是这样叫着 现在是这样叫 以后还是会这样叫
这是一种情操吧(情操,第一次尝用,不懂是否用词恰当)

喜欢母亲的唠叨 这样的感觉很贴心
喜欢聆听母亲时常说的趣事 虽然没回应些什么 可总是会记在心里
喜欢母亲无端端的打拍(却不痛的) 这样很窝心
喜欢母亲时常说些没趣的玩笑(虽然时常被我们“扎”回.LOL.)
喜欢跟随母亲去逛街 虽然她总是说我们好烦,下次不带我们 可是她下次还是会要我们陪伴她去

我时常告诉妈妈 自己的理想 自己的梦想
我的理想 -想继承爸爸的事业 妈总说,先读好书吧
我的梦想 -想去流浪,想到处去 妈总是讽刺我(尤其是父亲面前),
不过我知道 只要我做得都是对的事 她都会支持我
时常都会包容我们的错误 时常默默地为我们付出

我想自己对母亲的爱 是隐藏式的 都不敢表达出来
妈妈的好 我一篇简陋的文章 是不能完整的表达

妈妈的爱 是无形 不具体的
不过 一直以来 都会感受到 也会是最真实,真挚的爱。
这 爱 会随着时间 慢慢的滋长
日渐的壮大 犹如一颗幼苗长大成一个粗壮的大树
不会枯萎 也不会倒下

要是 有一天 我真的开始流浪的旅程
我想 唯一挂念的 就是母亲烧的菜 煮的饭 =]


(*这次的照片,不是自己拍的)

现在是 2010年5月12日 11点36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