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要用来记载深刻的。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依稀,记忆中的故事》

这繁华的都市里,夜里的寂寞更是猖狂的,我们都克制不了寂寞地发生又再发生。沉溺在回忆里或许是一次又一次暂时的自我解脱(或者是欺骗)。



这个凌晨,我对着电脑荧幕,依然面不改色地继续让双手在键盘上肆虐。
我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有些感觉是在韩寒的那本《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来的。

不知道要些什么,就让脑袋放空吧。
脑袋里的点子想着想着,双手就在键盘上敲着敲着。

其实我想说些故事,只是不懂要从哪儿开始说起。
不如就说说童年吧? 好么?

还依稀记得小时候,当时的自己很普通,上幼稚园班时都不能说上是聪明。
而老弟们总是比我略胜一筹,当时年纪小小就相当爱面子,爱逞强。
人说,三岁定八十。我猜自己长到现在体内多少都会有这种体质。
看小时候的照片时,我总是很感动却又感到哀伤,因为是长子的关系,
家里的玩具都很多很多,衣服很多很多。其实坦白说,我真的没什么想起来了。
只能够从小时照片中追溯,回忆。然后企图重建。

其实,我想说啊,时间就似是海浪,而我的记忆就如岸边的礁石。
海面因为风的关系而起了海浪,从此滔滔海浪就不断被冲随到岸边,
而岸边的礁石就不断被冲击,不断地侵蚀着岸边的礁石。
可浪花撞上岸边的礁石却激起了澎湃的浪花。
回忆啊,总是美好的,像浪花,可却只不过是瞬间的事情。
很快很快的,我们就会被生活吞噬。被现实埋没。

现实就如是一条在黑暗中的毒蛇,向我们仰首吐信,
随时随刻在你感到迷惑疲累时,向你的要害处狠狠地咬了一口,毫不留情。
即使及时就医,也不能担保毒液藏在身体里的一处,日后再久患复发,再杀你一个措手不及。

而生活就是一个深渊,你怎么也看不见深渊底下有些什么,
就好像我看不见自己的未来。
当我们现在还年轻时,我们的心中总是酝酿着一些向往天空的梦想,
只是发酵的过程中我们都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事,破坏了梦想的质素,从此就继续不了。
就只能从回忆中幻想些什么,就连幻想也是奢华的。

我们一生都是不断地在寻找,追求些什么的。
记得,以前爸爸在一个寒冷的夜里在车里问过我什么:“啊鸿,你觉得,人活着辛苦吗?”
我还记得那年我十五岁,心里是有梦想的,总是憧憬着未来。
所以总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想也不想就答了,不辛苦。
爸爸说了一些很辛酸的话,直至现在我耳里依然回响着。
爸爸教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认识很多长辈,长辈经历很多,也教我很多,我也看过很多,也学会很多,
可是在面对某些人某些事某些物,我是用不着的。
面对他们我就如是一个孤儿。
后来到现在,我就只想静静的听听别人说,人只不过是想找一个能够倾听的对象,
只不过我也就听得不大清楚了。其实都是演说着千篇一律的事情。

写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写到糊里糊涂的,不懂在写些啥。心里很纠结,可是手法却还是要淡定,
就让我在这个自己的圈子里写些罗罗嗦嗦的琐事吧。


今天早上下了一场小雨,心里其实很忧郁,至于忧郁些啥。可能是为辅新词强说愁吧。

“只是我们都不知道周遭的艰辛,才会文艺的感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